原标题:无视警示牌进入危险水域俩外地游客坠入冰窟窿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记者黄迎峰)1月10日15时许,两名外地游客在冰上游玩时不慎坠入冰窟窿,航运分局巡逻民警及时出警,成功将2名外地游客救起。1月10日15时许,航运分局接到110指令:松北缆车下水域有两人坠入冰窟窿。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联系正在冰面驾驶气垫船巡逻的民警王鑫、郭泗军前往救援。

  接到指令后,两名民警立即前往事发水域,发现在松北区缆车下的水域冰面,裂开了一处1平方米左右的清沟,两人正在冰窟窿中大声呼救,冰窟窿外侧已有多名群众围观,极易压塌冰面发生次生事故,场面十分危急。王鑫、郭泗军果断处置,劝导围观群众远离冰窟窿,同时取出救生绳抛向坠入冰窟窿的两人,与围观群众合力将两人拽上冰面。

  经了解,坠冰的两人为成都游客,因为好奇而无视公安机关摆放的危险警示牌,贸然进入了危险水域的冰面上通行。航运分局民警对两人进行了严厉批评。两人表示,今后一定吸取教训,珍爱生命,不再贸然涉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