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香坊小型养老机构全封闭,家属不得看望,不得接收新入住的老人

  来源:ZAKER 哈尔滨 吴昌林 记者 刘姝媛

  疫情防控期间,小型养老机构不得接收新入住的老人;托养人员和工作人员患病不得私自诊治;确保养老机构 24 小时监管 ……… 日前,香坊区民政局深入安埠、通天、新成、香大、大庆、黎明、健康、和平等街道办事处,指导街道做好落实《香坊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 9 号公告》。

  强化属地和主体责任。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要建立包保领导组织机构,设立专班,对辖区小型养老场所实行一对一包保,明确责任。

  所有街道属地的小型养老机构和场所实行全封闭管理,所有托养人员和工作人员一律不得进出。不准接受亲属及其他人探视,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接收新入住老人,生活必需品实行无接触配送。

  所有小型养老场所托养人员和工作人员患病,必须报告区民政部门和属地街镇,由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派医疗队上门诊治,不准私自找村医或小诊所进行诊治。

  每天对托养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两次测体温。所有人员不允许集中用餐,实行分餐制。要做好每日通风、消杀工作,每日不少于两次消杀。工作人员 24 小时值守,不得空岗、离岗。

  强化对小型养老场所的监管力度。建议街镇对养老场所不发放小区出门证,在养老场所外围设置警戒带、设置视频监控、开通监督包保微信服务群,确保养老场所 24 小时处于监管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