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

  齐齐哈尔

  党员一线雪中抗“疫”

齐齐哈尔市公安民警顶风冒雪对进出城区及通行的车辆和群众认真检查。齐齐哈尔市公安民警顶风冒雪对进出城区及通行的车辆和群众认真检查。

  本报讯(张冰申震记者姚建平)齐齐哈尔地区21日凌晨出现降雪天气过程,截至21日12时,降雪量最大为龙江和甘南1.7毫米,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为1.2毫米。大雪纷飞,在齐齐哈尔各个社区卡点、出城路口,各级党组织发挥突击队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顶风冒雪,坚守在防控一线。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全员上岗,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在齐齐哈尔市各省际公安检查站、进出中心城区公安检查站、环县区公安检查站和临时卡点,公安民警顶风冒雪对进出城区及通行的每台车辆、每位群众认真检查,进行体温检测、出行备案,同时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21日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4483人次,查控车辆7683台。

  在各封闭管理小区门前,执勤民警矗立雪中,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项服务群众工作。每有群众进出小区,公安民警都会耐心指导群众扫描“平安出行码”,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滞留,优化小区管理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大雪丝毫没有阻挡建华区卜奎街道王仔社区党员干部一线值守的脚步。在临时党支部和社区党委统一调度下,4个小组在王仔小区东门岗地、惠民小区岗地、解放门医院岗和建新岗日夜值守,雪中抗“疫”。面对降雪天气带来的寒冷,富裕县坚守在居民小区、村屯卡口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没有丝毫怠慢,仍然积极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张冰申震本报记者姚建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