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第三家医用防护服企业获准生产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日前,经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批准,继哈药集团制药总厂、齐齐哈尔恒鑫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后,我省第三家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哈尔滨吉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医疗器械分公司获准核发医用防护服产品注册证。

  通过应急审评审批程序,省药监局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器械按照特殊时期、特事特办的原则,在确保产品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前提下,支持相关产品尽快上市。疫情发生以来,省药监局共应急审批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8个产品注册证,包括3个医用防护服产品注册证、2个医用防护口罩产品注册证、2个医用外科口罩产品注册证、1个医用红外体温计产品注册证。这些产品的上市不断填补我省疫情防护用品生产空白,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护用品不足问题。

  下一步,省药监局将继续对疫情防控所需的药品医疗器械采取特殊审批程序,同时指派专人跟踪指导,严格监督企业落实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加强不良反应监测,保障药械防控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