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期间,哈尔滨“大水缸”水质良好,监测无异常

  来源:生活报

  疫情期间,冰城人的“大水缸”水质如何?3月1日,我省完成了哈尔滨磨盘山水库出口1个饮用水水源地监测,水质类别为III类,同比无异常。冰城“大水缸”水质稳定良好,大家可以放心饮用。

  记者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3月1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共检查医疗机构341家,医废处置单位16家,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90家,饮用水水源地59处,未发现问题。

  我省完成了哈尔滨磨盘山水库出口1个饮用水水源地监测,水质类别为III类,同比无异常;

  朱顺屯、大顶子山等14个地表水断面监测, I~III类水质比例为100%,同比无异常;松花江、黑龙江、乌苏里江等6条河流水质无异常变化;

  哈尔滨城市上、下游水质无异常变化。省辖 13个市(地)57个国控环境空气自动站运行正常,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

  截至3月2日,全省累计豁免审批防疫项目55个,涵盖防疫医院(17个项目)、医用口罩和防护服(21个项目)、消毒液(14个项目)、防护用品原料(2个项目)、测温仪(1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