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再出实招:境外人员来松北,主动报备有奖励

  来源:ZAKER哈尔滨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新情况、新变化,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出新招,境外人员返回松北区主动报备,给予 300 元人民币现金奖励,并配发相关疫情防控物资。

  “ 您好,我是观江国际小区 × 楼 × 单元 × 室业主,现在国外出差,这几天打算回去,我们单元长在微信里嘱咐我,回来要提前说一声,还要进行集中隔离。防控疫情需要,我理解,也愿意服从政府安排。我预计过几天启程,机票订好后,我会提前告诉你们。” 船口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将这位业主的情况报送到区指挥部。

  排查工作有效前置,增强了疫情 “ 防输入 ” 工作的精准度和时效性。截至目前,船口街道已接到这样的境外返哈报备信息 7 条。

  记者从哈尔滨新区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通过排查端口前移,有效阻击了新冠肺炎疫情扩散。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哈尔滨新区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积极鼓励境外回到松北人员主动向所属企业、街道、社区报备,对主动报备人员给予 300 元人民币现金奖励,同时配发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并对其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截至目前,全区境外返回并主动报备人员有 76 人,发放奖励资金 228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