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共平房区新伟街工委

  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自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新伟街道公园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直面疫情、毫不退缩,日夜坚守一线,参与联防联控。他们其中不少是夫妻齐上阵,并肩同作战。

  公园社区党委书记邵思文,一位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也是一位孩子不到两岁的母亲。疫情汹涌来袭,她的孩子小松果正在发烧,腹泻一天一宿,可她含着眼泪把孩子托付给了婆婆。每当提及孩子,她都流泪的说:“我这妈妈做的太不称职了”。

  她率领社区这个团队奔赴“抗疫”一线。看到社区防控工作缺少人手,她的爱人代晓东,默默的守在她身后,夫妻一道“出征”,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代晓东加入到了志愿者服务队伍,每天清晨两个人一起上岗,夜晚小夫妻双双顶着月亮回家。无论是排查、登记、站岗,还是给居民送酒精及生活用品,爱人总是跑在前面;遇到登高提物等重活,也总能看见代晓东冲在最前面的身影。“情人节”夫妻站岗更是成为一道“防控疫情”靓丽的风景线。

  他们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并肩作战的夫妻,是疫情面前勇往直前的无数“逆行者”的一个缩影。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保护墙”。危难时刻,夫妻俩共同“抗疫”,用行动诠释了夫妻战疫的“硬核力量”,用舍小家为大家抒写了人间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