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各级工会组织关心关爱支援湖北职工家庭

  本报讯(高丹丹记者王彦)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共派出8批1554人奔赴湖北一线开展救援工作。你们守护世界,我们温暖你们。为此,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职工家庭关爱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作为牵头部门积极为支援湖北一线职工家庭提供贴心服务,为关爱对象解决后顾之忧。

  据了解,全省各级党委和工会建立了5级联系制度,省总工会班子成员每人对接2或3个市(地)、产业工会,市级工会负责联系县级或基层工会,基层(医院)工会选派优秀工会干部与派出人员家庭进行“一对一”对接。

  期间,各级工会对关爱对象开展了普遍性走访慰问活动。哈尔滨市总工会统一制定包含家庭情况、实际需求等14项内容的家属对接服务清单,提供“标准化+定制化”服务;齐齐哈尔、黑河市总工会和农垦工会开展“每周送一箱蔬菜”活动;牡丹江市总工会开展“小网超市”物资配送到家、居家保洁一卡解忧服务等等。

  目前,我省各级工会共为8批1554名支援湖北派出人员家庭(或单位)提供关心关爱服务6000余次,包括帮扶救助、物资采购、老人陪护、子女就学、陪同就医等,以及护送家属回乡、送防疫用品、心理疏导、帮买保险等个性化服务,切实帮助一线职工家属解决了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