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阿城桃树开花了,桃子5月下旬上市|油桃、蟠桃、毛桃都有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桃树已经开花了,5月下旬就能吃上桃子,这也是基地出产的第一批桃子,有好几个品种呢。”杨学忠说。

  杨学忠是哈尔滨市尊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公司在阿城区玉泉街道办事处有一片300亩的果蔬基地,其中,有10栋智能温室,还有不少栋普通大棚,以栽植桃树为主。

  杨学忠介绍,现在开花的都是栽在10栋智能温室里的桃树,这些智能温室覆盖两层塑料薄膜,中间还有一层棉被帘子,温室里冬天不用烧火。这种温室能自动调节温度、湿度,智能化程度高。每栋温室内有270棵桃树,是从河南郑州引进的品种,油桃、蟠桃和毛桃等都有。温室在2018年开始建设,当年就栽上了桃树,今年是第一次大批量开花结果,预计5月下旬桃子就能上市。

  “从明年开始,桃子的上市期要提前到3月,销售价格会更高一些。“杨学忠说,人工可以干预这些桃树的开花结果期。今年没有提前,主要是为了让果树适应当地的生长环境。基地总共有7000棵桃树,除了智能温室里的2700棵,普通大棚里还有4000多棵,待智能温室里的桃子卖完了,普通大棚里的桃子又开始上市了,早中晚期都有,一直能卖到9月。

  “游人自行来采摘是其中一种销售方式,还要发展会员,采用私人订制的方式配送到家,以后哈尔滨的市民就能吃上地产桃子了。”杨学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