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羊肉串儿、锅包肉、蘸酱菜、红肠……宁安支援武汉女医生李莉莉

  回来宾馆隔离变“吃播博主”“想念的东北菜都吃到啦”

  生活报讯“烤羊肉串、锅包肉、红肠、烤包子……”近日,我省宁安人民医院支援武汉的医生李莉莉返程后,在宾馆隔离期间变身吃播博主,每天给大家展示自己的隔离餐,获得无数网友点赞。1日,记者连线了还在宾馆隔离期间的李莉莉,提起变成吃播博主的事儿,开朗的她乐得很大声,“其实最初就是觉得隔离期很无聊,想做点事情,然后想把政府和酒店人员对我们的关照发出去,让家人朋友看到我们过得很好。”

  支援一个月提前给女儿断了母乳

  85年出生的李莉莉是黑龙江省宁安市人民医院的一名主治医师,在全省选派医疗团队支援湖北时早早报了名,成为我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

  她们支援的是武汉沌口方舱医院,2月17日21时30分,李莉莉和其他四名队员第一批入舱。当时33名患者已经收入舱内,记录、护理、巡视,每位患者要挨个进行床前测量等一系列信息采集。李莉莉说,说不紧张是骗人的,但是在和病人的交流中她渐渐平静下来,“在武汉感觉到这个城市的力量,虽然每天都紧张又辛苦,但患者的一句‘谢谢你们,从黑龙江跨过半个中国来帮助我们’,心里就充满了力量。”

  李莉莉说她最惦记的就是小女儿,为了来武汉,她提前给11个月的女儿断了母乳。想孩子的时候只能视频看两眼。在武汉的第18天,是女儿一周岁生日,隔着屏幕,她亲了亲女儿的小脸。

  吃播隔离餐网友都说“东北菜太香了”

  3月19日,李莉莉和同事们从武汉返回牡丹江,统一安排在宾馆进行隔离。李莉莉说,回来之后踏实的不仅是心情更是胃口。“实在是想念家乡的饭菜。”在宾馆隔离不能外出的她,看到丰盛的隔离餐就萌生了当吃播的想法。

  “初衷是想感谢为我们准备这些食物的人们,也是为了让家里人、朋友和关心我的人知道我们过得很好。”李莉莉说,“十分想念东北大米肉嘟嘟的口感,而且这一个月真的特别想吃羊肉串儿、锅包肉、蘸酱菜、麻辣烫、红肠……没想到,在宾馆隔离期间就都吃到了,真是幸福得想哭。”

  更没想到的是,她的视频分享也引来了无数网友的点赞。“伙食真不错啊!”“你们辛苦了,回家了好好休息”“这些东北菜看着太香了……”李莉莉告诉记者,到4月3日她们的隔离期就结束了。说到这儿她笑了,家人都等着她回去,“我都不知道现在女儿几斤了,真是失职,希望能早点回家,谢谢他们,再好好抱抱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