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楼顶建屋、一楼私搭阳台,抚顺地区拆除违建 135 处!

  来源:ZAKER哈尔滨

  随着天气转暖,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好转,道里区执法局始终坚持 “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 的工作原则,在做好联防联控的同时,积极按计划、按要求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拆违工作,工作中采取了自拆与强拆相结合的方法,截至目前,已拆除违法私建 135 处 2000 余平方米,为顺利推进道里区老旧小区改造示范项目奠定了基础。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地德里小区一个单元的楼顶,在该楼顶有一处塑钢结构房屋,面积约 60 余平方米,屋内设施一应俱全,还接通了上、下水。执法人员介绍该处私建房屋是 16 楼房主搭建的,平时用来居住。抚顺地区的改造工程启动后,执法人员多次找到房主进行沟通,房主以楼顶漏雨为由拒不配合,经过执法人员耐心宣讲相应的法律法规、做细致的思想工作后,房主同意配合工作,将私建房屋的物品搬离现场。在搭建该处房屋时,房主破坏了楼顶防水层,向下挖掘了大约 20 公分。为了帮助房主解决拆除后的漏雨问题,将帮助房主修复楼顶,做好防雨防水设置。

  在抚顺地区的小区院内,一楼居民私搭阳台、扩建阳台成为了 “ 自然现象 ”。在新阳路 158 号院内记者看到,有 5 家一楼居民私自搭建了阳台,有的居民还将自家窗户圈建在内。有的阳台被居民当成了仓库,堆放了各种杂物;有的阳台改成了厨房,水、电、煤气、暖气都接到了阳台内,给拆除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执法人员先将堆放杂物的私建阳台进行了拆除,待协调相关部门切断水、电、煤气、暖气后将剩余阳台一并拆除。

  据执法人员介绍,3 月 27 日,抚顺街道办事处、道里区执法局联合对该庭院内的私建阳台张贴《关于对道里区抚顺街道办事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范围内违章建筑拆除的公告》,要求 3 日内自行拆除未经规划部门批准建设的房屋、棚厦、门斗、封闭等建筑物、构筑物等设施,逾期不自行拆除的,将依法实施强制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