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英雄凯旋!黑龙江省最后一批援鄂医疗队平安到家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朱虹 / 文 陈南 / 摄 / 视频拍摄

  3 月 31 日 16 时,搭载我省第一批、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飞机稳稳降落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至此,我省 1533 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全部凯旋。

  第一批黑龙江援助湖北医疗队于 1 月 27 日出征,共 137 人,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第三医院、附属第四医院的医护人员组成。抵汉后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开展救治工作。

  第四批黑龙江援助湖北医疗队于 2 月 13 日出征,由哈医大一院、哈医大二院分别选派 160 人共 320 名医护人员组成。抵汉后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两个重症病区。

  至此,我省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部平安撤回。在湖北期间,我省八批医疗队累计管理确诊患者 2033 例,其中轻症 1394 例,重症 480 例,危重症 159 例,治愈出院 1645 例。

  在武汉的六批医疗队累计管理确诊患者 956 例,其中轻症 519 例,重症 348 例,危重症 89 例,治愈出院 702 例。在孝感的两批医疗队共管理病例 1077 例,治愈出院 943 例,转院 115 例,治愈率由 13.6% 提升到 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