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南岗区12所高中举行最后一次复学专项推演

  来源:哈尔滨日报

  为切实保障高三学年安全、平稳、顺利复课,按照南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4月5日,南岗区12所高中学校开展了学生复学前的最后一次推演。

  从学生入校、体温检测、课间与间操管理、午间用餐,到学生离校、应急处置……4月5日下午,哈十三中学又进行了学校高三教师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参与的学生复课一日流程专项推演。

  本次推演是在前期开展“一日流程推演”“应急处置预案推演”,“班主任工作模拟演练”“工作人员定人定岗定责专项演练”基础上,开展的第五次推演,旨在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和学生复课工作的各项方案、制度,不断细化各环节工作。

  哈十三中学校确定了复学防控管理“四个结合的要求,即坚持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组相结合,区域管理和定点管理相结合,全时管理与定时管理相结合,调控管理与应变管理相结合,并结合本次推演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流程、各岗位人员分工及工作职责和标准,为师生复课提供了切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