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市积极推进涉农企业复工复产丨全市备春耕生产进展良好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复工复产,我们的生活正在步入正轨。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4月3日,全市农资生产企业和经营门店已经基本实现复工复产。

  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工信部等3部委联合印发的《供应发挥政府储备作用支持应对疫情紧缺物资增产增供的通知》、省政府出台的14条措施、省农业农村厅出台的23条促进农业农村发展意见、市政府出台的15条支持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政策措施,第一时间把政策精神传达到我市各级农产品加工主管部门,把扶持政策宣传到农产品加工企业,积极鼓励和引导龙头企业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在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加快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面提高我市农产品加工产品市场供应能力。

  截至4月3日,全市151家饲料生产企业,已复工复产137家,复工复产率达到91%;25家规模以上畜禽屠宰企业已全部复工;其他70家中小型定点屠宰场(点),已复工复产31家,复工复产率达到44%;全市203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已开复工企业183家,占90.15%。

  全市备春耕生产进展良好

  春回大地,春耕在即。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全市备春耕生产进展良好,截至4月3日,全市农作物种子已加工9.6万吨,占应加工的100%,下摆10.3万吨,占总需求的96.1%。

  全市农药库存6030.6吨,占总需求的100.2%;下摆4215.3吨,占总需求的70.1%。柴油库存18.6万吨,占总需求的97.4%;下摆14.1万吨,占总需求的74.2%。农膜库存9982.7吨,占总需求的97.5%;下摆9285.9吨,占总需求的90.7%。

  水稻智能化浸种催芽车间检修、水稻大棚清雪扣棚、农机具检修全部完成。水稻浸种催芽进入高潮——全市已浸种22953吨,占应浸种的69%,已催芽9581.4吨,占应催芽的28.8%。旱田耙地起垄也已展开,拉开了春耕生产的序幕,为稳产保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