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黄金地段6处跨街广告牌被拆除!中央大街商务区改造正式启动

  来源:生活报

  按照中央大街商务区改造提升项目的工作安排,道里区于3月25日启动了中央大街商务区改造提升项目前期拆除工作,随着竖立在中央大街步行街区西十二道街上十余年跨街广告牌的拆除,标志着作为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和哈尔滨市政府2020年40个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中央大街商务区改造提升项目全面启动。截至目前,已圆满完成位于西十二道街的六处跨街广告牌拆除工作。

  西十二道街这6处跨街广告牌已设立多年,广告牌涉及市政路灯线路、周边商家电线等多条线路缠绕,且西十二道街地处商圈黄金地段,是连接兆麟商圈和中央大街商圈的通道,往来车流量大。为避免拆除过程中大型机械占道造成交通拥堵,减少拆除工作对周边商家的影响,保障施工安全。中央大街步行街区管理处与施工团队在对电路进行了逐一安全排查,并确定了每日凌晨施工的工作时段。

  施工期间,工作人员克服夜间光线不足、气温较低等困难,通过人工电焊切割方式逐一将跨街广告牌进行拆除。整个施工过程坚持即拆、即运、即清的原则,及时将拆除后的跨街广告牌拉运至指定地点存放,避免对街路造成过度占用,保障了街区良好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