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大连池景区向全国“医护”免费开放一年

  来源:黑龙江日报

  五大连池风景区从3月27日起恢复对外开放,一年内所有景区景点都将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用风景区的诚挚邀约向全国的“最美逆行者”致敬。

  五大连池风景区管委会全面做好景区开放前的准备工作。景区管理局会同风景区疾控中心,重点就疫情期间游客接待防疫工作对20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岗前防疫培训。景区全域内推行使用“防疫三宝”,提醒每位游客在入园期间佩戴口罩、体温测量和扫描“龙江健康码”。在所有景区离园处,准备好消毒洗手液和防疫物品,定时对所有观光车和坐椅、室内卫生间设施进行消毒。

  据介绍,3月27日开放了老黑山、龙门石寨、温泊和南北药泉5个室外景区,冰河、冰洞等环境较为封闭的景区暂缓开放。针对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和旅游高峰期,事先做了接待预案,并与旅游社提前沟通,采取错峰入园的方式,避免人员聚集。

  目前,五大连池景区还向全国各地的合作旅游企业发出了恢复开放的信息,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接待工作已准备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