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香坊区三辅小区四史街8号楼

  地下室变垃圾场蚊子成堆恶臭连连

  生活报讯近日,哈市香坊区三辅小区的张女士通过本报热线反映,三辅小区四史街8号楼地下室常年漏水,一直无人处理,导致楼下不论冬夏都是蚊子成群。因为地下室无人使用,楼梯也变成了垃圾堆,异味严重。

  3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一单元门口就能听到地下室传来哗哗的流水声。在单元门的右侧,有一个通向地下室的台阶,台阶已经用围挡围住,台阶下面堆满了破箱子和生活垃圾,传来阵阵恶臭。而流水声就是从台阶下的地下室传出来的。

  住在一楼的赵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地下室是一个单位的,单位好像黄了,就没人管了。水就这么一直漏,漏好几年了,物业也找过,但也没找明白。台阶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变成垃圾堆了,物业也清理,但是过一段时间,就会有人再扔。我们住一楼的,不论冬夏,整天闻着地下室的臭味,还得被蚊子咬。”赵女士告诉记者,这几年最让人头疼的就是蚊子太多,这个地下室很大,一单元有门,二单元门口也有个门,那里蚊子更多。

  记者来到二单元门口看到,单元门旁边还有一个小门,在这个门口,地上有一片黑乎乎的东西在不停晃动,离近一看,全都是蚊子。而铁门上趴着密密麻麻的蚊子,稍微碰一下门,就会有一大群蚊子飞起来,直撞脸。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该小区的滨城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去地下室核实过,主要漏水点是供暖的管线,自来水管线也有渗水的地方,物业将会立即修理,但供暖管线漏水比较严重,物业无法修理,只能联系供暖公司。台阶上的垃圾没能及时清理,物业有责任。物业工作人员说:“我们已经把垃圾的事上报了,争取下周就清干净。供暖管线漏水问题,现在我们正在联系供暖公司,先把地下室的水抽干净,然后修水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