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春洗刷刷!道里 15 处公园 10 个广场“五一”前完成“春整园”

  来源:ZAKER 哈尔滨 赵琪 记者 孙岩 / 摄 / 视频拍摄

  春季是园林绿化各项工作开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春季绿化的大好时节。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游园环境,道里区园林局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科学统筹,合理安排,明确节点,稳定有序推进绿地垃圾及残冰积雪的清理、设施擦洗、树木修整等一系列园林绿化春整工作的开展,做到疫情防控和绿化养护两手抓、两不误。

  3 月 15 日起,道里园林局对道里区所辖 15 处公园和 10 个广场 6 日开始 “ 春整园 ”,群力体育公园开始粉刷围栏,“ 五 · 一 ” 前全区各大公园全部完成。

  疫情期间,为保障一线作业人员安全,道里区园林局采取 “ 两班倒 ”、“ 错时休息 ” 及 “ 食堂分餐制 ” 制度,每日定时测量体温、详细排查记录否接触疫区来往人员以及家人是否接触疑似人员,并每日发放 2 个口罩、1 副手套及其他防护用品,加强预防性防控,避免人员聚集。

  除此之外,积极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工作,统筹安排、科学调配,并对未来有一定的预判,增加了 2.5 万个口罩、5000 副手套、300 公斤酒精、800 公斤 84 消毒液及其他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