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近去早市了吗?哈尔滨早市现在得这么逛

  来源:新晚报 

  4月7日一早,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新城里露天早市正式恢复对外开放。

  为安全有序经营,早市的管理主体——兴建街道办事处、友协街道办事处与区城管局、行政执法局和市政服务中心认真做好细节管控,沿用居民小区卡口封闭管理经验,对早市南北通行口实施封闭。

  他们在早市的入口加装了两台“自助测温消毒机”,为200多名早市经营者和逛早市的市民创造安全有序经营环境。

  这个消毒机能干啥?

  它可以达到随过随监测,在快速通行间,实现人均30秒内完成测温,并进行消毒,早市还安排了专人负责引导值守。

  • 为了保持出摊距离,早市经营摊位实行单双号经营方式,业主佩戴标牌。
  • 早市管理人员佩戴袖标和工作证,对早市进行逐个摊位不间断巡查,对人员聚集处进行疏导。

  • 管理人员在市场里设置了多个废旧口罩回收箱,安排专人在开市前、散市后对沿街进行彻底清扫并消杀。

  Q:如果发现发热人员咋办?

  A:早市旁边还设置了发热人员隔离转运车,一旦发现测温超过37℃的人员,不允许其进入早市,并立即转移至发热门诊,采取进一步观察措施,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

  据了解→新城里早市经营时间为早4:30-8:00

  主要经营即食、蔬菜、肉蛋等食品类和居家小五金类商品。

  从早市第一天开放现场情况看,市场周边车辆和进出市场人员管理有序,市场内无活禽宰杀现象,买卖基本恢复常态,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