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月底前,联通、电信5G信号将全部覆盖二环内及群力、哈西、松北等重点区域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已在哈市范围内联合建设开通了200多个5G网络基站。上海街、中央大街、秋林商圈,火车站、市政府周边等多个重点商圈、政务中心已实现5G信号覆盖。

  预计6月底前,哈市市区二环以内及群力、哈西、松北等重点区域,以及各县城城区的街路将实现5G网络全覆盖,并逐步向居民区延伸覆盖。

  疫情没有延缓哈市5G网络建设的脚步。疫情初期,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哈尔滨联通公司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哈南分院建设5G基站,实现全市首个疫情救治医疗中心4/5G网络覆盖,并且为该医院开通19个点位的5G室分建设,满足医院利用5G网络实现远程医疗应用的需求。同时,哈尔滨联通公司还为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开通5G网络,助力医院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疫情防治。

  预计2021年至2022年,将完成全市所有区域5G网络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