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的“迎春花”开了!就在这里→

  来源:生活报

  11日,随着气温的回升,哈尔滨市街头的东北连翘竞相开放,引来路人驻足欣赏。东北连翘因为是最早在哈尔滨市区内开放的花朵,因此也被人们称为“迎春花”。还有一波“壁纸级”美图送给你。

  随着气温不断攀升,许多细心的市民发现,一些心急的小草一夜之间“露头”了,小树也抽出芽苞。

  记者了解到,从四月中旬开始,东北连翘、榆叶梅、京桃、山杏、山梨、钻石海棠等春花将陆续登场,到四月下旬,春花将迎来大面积开放,一直到5月末都是哈尔滨市赏花的好时机。

  哈尔滨市4月中旬后进入花期季,地域特点决定了开花的多是一些灌木、亚乔,包括东北连翘、京桃、山杏、重瓣榆叶梅、小桃红、丁香、暴马丁香、黄槐、稠李、山桃稠李、海棠类等。这些都是市民能在街边、庭院、公园常见的树种,花期持续到6月份。

  进入初夏,公园里的小叶丁香、锦带、鸡树条荚蒾、忍冬、多季玫瑰、花楸、紫椴、稠李等一些灌木、少量乔木也会开花。

  哈尔滨赏花时间表

  东北连翘:新阳路、学府路、三合路,花期4月上旬

  京桃:月牙街、文政街、中源大道,花期4月下旬

  山杏:哈平路、兆麟街、哈平西路、中医街,花期4月下旬至5月初

  重瓣榆叶梅:南直路、和兴路、征仪路,花期4月中下旬

  丁香:兆麟街、学府四、测绘路、赣水路,花期5-6月

  李子:三合路等,花期4月下旬

  山梨:玉山路等,花期5月上旬

  暴马丁香:民生路、电塔街、中山路,花期6中月

  黄刺梅:珠江路、松北大道,花期5月上旬

  山丁子:衡山路、民经街、江畔路,花期5月上旬

  疫情期间为了安全赏花,建议市民错峰“赏春”,且不要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