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太能“装”了!货车载人上高速,打开车厢竟然塞进去 30 人……

  来源:ZAKER 哈尔滨 姜文鑫 记者 孙莹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开展,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持续攀升。为保证市民出行安全,减少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5 日,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哈市交警部门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 “ 百日行动 ”,从严整治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

  核载 7 人实载 13 人 驾驶人被记 6 分

  15 日下午,交警呼兰大队哈绥巡逻分队开展高速公路违法整治行动。17 时 40 分许,民警检查一辆车牌号为黑 A8QC67 号面包车时,发现车内挤满了务工人员。经民警现场统计,车内共载 13 人,而行驶证上写明核载 7 人,该车超载 6 人。随后,黑 AN16A9 号车同样因超员被交警部门取缔。驾驶人称,他们从高速下来要去往呼兰各村屯。经现场统计,该车核载 7 人、实载 13 人,超员 85.7%。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上述两名驾驶人驾驶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 20% 以上,将被处以 200 元罚款、驾驶证记 6 分的处罚。

  货车载人被查见交警要跑

  18 时 20 分许,在哈绥高速公路赵家收费站,民警检查一辆车号为黑 AN3605(黄牌)红色轻式仓栏货车时,驾驶人不仅不配合工作,反而踩油门逃跑,交警立即将该车控制。驾驶人的眼神一直注意车厢,且有意躲避检查。交警责令其打开车厢。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车厢内竟密密麻麻的塞满了人。经统计,该车厢内共载有 30 名务工人员,属驾驶货车违反规定载客的交通违法行为。据驾驶人交待,他是在 14 日 5 时从呼兰区康金镇违法载人运至辖区乐业镇务工,18 时再返回康金镇,这期间要行驶 60 公里的高速公路。民警了解情况后,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教育,告之货车非法载人不仅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而且车厢内没有任何的安全措施,一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安全事件。该驾驶人被处以驾驶证记 6 分,罚款 500 元的处罚。 此外,黑 A6QA81、黑 A7P9Q0、黑 A0P8W9 也因超员被取缔。

  据了解,此次 “ 百日行动 ” 以公路客运、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货运车辆、面包车五类车辆为重点,从严整治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违法倒车、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长途客车凌晨 2 时至 5 时违规运行、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行人违法上高速等易扰乱秩序和易肇事肇祸的十类突出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集中优势警力,突出管控重点,强化巡逻管控,及时发现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化解安全风险,防范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