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我省坚决防范疫情反弹丨新冠肺炎各病例均收入相应医院救治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在省政府新闻办16日召开的黑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情况第44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二级调研员赵昱辉通报了我省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和患者救治基本情况。

  赵昱辉介绍,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最突出的两个重点分别是绥芬河的外防输入,以及哈尔滨的内防反弹。我省各地各部门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抓实抓细、落实落靠,特别是着力做好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反弹。

  目前哈尔滨市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收治在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哈尔滨市胸科医院和省传染病防治院三所定点医院。牡丹江地区输入病例分别收治在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牡丹江市康安医院和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其中红旗医院主要收治重症患者,康安医院收治确诊病例,绥芬河市人民医院主要收治无症状感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