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交通违法处罚业务窗口陆续恢复办公,可电话或现场预约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起,哈市交警部门陆续恢复各市区、县市交警大队和市民大厦交通违法处罚业务窗口,为无法在互联网和手机 “ 交管 12123”APP 上处理机动车非现场处罚交通违法信息的车主们办理业务。

  服务窗口 “ 隔离 ” 办公 多措并举安全防控

  19 日 13 时 30 分许,在交警道外大队交通违法处罚窗口,记者看到,办事大厅开放的 3 个窗口全部做了隔离防护,保证无接触办公,在现场还有专门人员负责引导和维持秩序,并实时管控大厅内人员数量。办事群众秩序井然,均按要求做到进门扫码、测温、登记,门外等候时自觉拉开约 1.5 米 -2 米的安全距离,大厅内等候的人员也按要求实行按间隔距离坐座位。据交警部门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大队对办公区域全天进行多次酒精消杀,且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对当事人所提供的相关证件一并进行消杀。

  窗口业务需预约,现场及电话预约皆可

  据交警部门介绍,通过互联网和手机 “ 交管 12123”APP 无法办理,选择前往市区各大队窗口处理机动车非现场处罚交通违法信息的市民应先进行预约。目前,可通过大队现场预约和电话预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预约。具体流程为当事人拨打各辖区大队违法处理窗口电话预约,或就近前往市区各大队违法处理窗口进行现场预约。预约时按照工作人员要求登记车辆和人员信息,确定业务办理时间。

  除市区各交警大队外,市民大厦交通违法处罚业务窗口也同步恢复业务办理,办事群众应按照市民大厦相关管理规定,实行电话预约,按照相关规定预约办理。

  相关注意事项:

  1。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避免和减少人群聚集,各大队违法处罚窗口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非工作时间延时办理业务,在不断优化完善办理流程的同时,最大限度服务办事群众,也请广大车主不必盲目集中前往各违法处罚窗口办理业务。

  2。 办事群众应尽量通过互联网和手机 “ 交管 12123”APP 或延期办理业务。确需到窗口办理业务的务必带齐驾驶证、行驶证和身份证。

  3。 所有办理交通违法处罚业务的办事群众必须佩戴口罩,主动出示 “ 龙江健康码 ”,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扫码登记,体温正常可进入办理业务,保持间隔 1.5 米以上距离在等候区分区等候,服从工作人员的引导和指挥。

  各大队违法处罚窗口信息表

  编辑 隋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