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摩托车还敢闯红灯?阿城交警集中约谈外卖配送及快递物流企业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提升快递和送餐行业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规范快递外卖送餐骑手交通行为,近日,阿城交警大队对外卖配送机构及快递物流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

  据交警部门介绍,部分快递、送餐员为抢单出现闯红灯、逆向行驶、驾驶无号牌车上路、不戴头盔、开车接拨电话、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上随意穿插。

  针对这些交通违法问题,阿城交警部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进行打击,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在约谈会上,交警部门通报了近 2 年来外卖配送机构及快递物流企业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情况:摩托车事故占总事故率的 20%,其中快递、外卖的摩托车事故占三分之一。交警部门剖析了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要求外卖配送机构及快递物流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的日常安全管理,定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切实规范快递送餐从业人员的驾驶行为,对入职人员的驾驶资格和车辆把好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