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拆除弃用厂房打通“生命通道”!全市已拆违 53.8 万余平方米

  来源:ZAKER哈尔滨

  700 余平方米的弃用厂房占据着小区的消防通道,最窄处通道宽度只剩 1 米左右,一旦发生火情,消防车辆无法进入小区救援。27 日,位于道外区糖酒小区和东直小区中间这处违建被依法拆除。

  一直以来,占据消防通道的违法建设就像居民区的 “ 定时炸弹 ”,危胁公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哈市九城区正在全力推进堵塞消防通道违法建设的拆除工作。在社区排查、消防部门认定,执法部门张贴政府通告等前期工作的基础上,5 月 27 日,道外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三棵办事处、东直社区工作人员,对建在糖酒小区、东直小区中间的一处 700 余平方米违法建设进行依法拆除,为周围居民打通了生命通道。今年以来道外区综合执法大队已拆除阻挡消防通道的违法建设 140 余处,近 10 万平方米。

  今年 3 月 27 日,全市启动拆违工作,市城管局组织各区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拆违工作,截至目前,哈市已经完成了第一、二批涉及九个区老旧小区改造的拆违任务,全市已完成 53.8 万余平方米违建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