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助力地方优势产品扩大市场,哈市发布首批工企地方优势产品目录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立馨

  日前,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联合印发《关于印发哈尔滨市工业企业地方优势产品目录的通知》,共 9 大类、354 家企业入选了《哈尔滨市工业企业地方优势产品目录(第一批)》,鼓励市直相关部门,各区、县(市)政府等采购这些优势产品,帮助和支持我市工业企业扩大市场份额。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为扎实做好 “ 六稳 ” 工作,全面落实 “ 六保 ” 任务,有效助力企业扩大内需,减少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冲击,近日,市工信局会同市直相关部门,根据各方面需求,组织各区、县(市)遴选推荐上报了地方优势产品,形成了《哈尔滨市工业企业地方优势产品目录(第一批)》。《目录》中的企业共分疫情防护类、医药类、常用防汛物资保障类、食品类、机械装备类、电子信息类、建筑材料、家具家居文具类、软件服务类 9 大类,《目录》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准入、退出机制,对出现失信、产品质量等问题的企业将退出该目录。

  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建议市直相关部门,区、县(市)政府,积极鼓励和支持政府投资项目、财政性资金采购项目、市政主导的基础设施、新基建项目、防疫、防汛和应急物资,以及市属国有企业采购《目录》中的优势产品,帮助和支持我市工业企业扩大市场份额,促进本地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