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至9月2日 哈尔滨全市夜查冥纸冥币占道经营

  重点区域、集贸市场、及殡葬场所主要通道等区域重点巡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农历中元节即将来临,日前,市城管局下发了《关于依法查处占道经营冥纸冥币等违法违规问题的通知》。即日起,哈市城管执法部门将加大对占道贩卖冥纸冥币问题的查处力度。从即日起至9月2日期,安排夜间执法力量对主干街路、重点区域、集贸市场、医院、公园、广场等周边,以及通往殡葬场所主要通道进行重点巡查。

  《通知》要求,加大城管执法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治理态势,对辖区内占用城市道路或店

  外销售冥纸冥币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进行查处。对不听劝阻拒不配合或经常反弹的问题,没收违法违规物品,依法进行处罚。

  安排夜勤人员,进行定岗执勤。全市九区城管执法部门局设置103处执勤岗点,每个岗点安排2至3名执法人员,对周边区域有销售冥纸冥币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进行查处。

  在执法过程中,全市城管执法部门不仅对占道、店外经营冥纸冥币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同时,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固定商家销售冥纸冥币问题进行查处,一案多查,加大依法打击力度,切实从源头上切断冥纸冥币流通渠道。

  27日一大早,城管执法队员来到道外区天恒大街进行执法巡查时,在街边一家祭祀用品专营店门口和一家粮油经营店门口,发现店外占道摆放贩卖烧纸现象,城管执法队员迅速行动对这两处占道经营进行查处,同时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上述两家商户店内进行检查,现场缴纳了大量的烧纸、纸质金元宝等冥纸冥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