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天高峰!这段友谊路交通流量饱和,如何绕行看这里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孙莹 文 / 摄

  12 日晚,相关部门部分封闭了友谊路(报业胡同至香格里拉酒店)路段。13 日是该区域封闭首日,友谊路、河鼓街、河清街、上海街等街路处于车辆饱和状态。交警部门提醒,14 日是该区域封闭后的首个工作日,预计届时车流量将增加 2 倍以上,驾驶人出门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尽量绕行施工区域。

  据交警部门介绍,友谊路(报业胡同至香格里拉酒店)中央施工占路,友谊路由原来的双向 10 车道变为双向 6 车道,最窄处仅为双向 4 车道。由于 13 日是休息日,直到 8 时 30 分许,友谊路、上海街才开始出现车流量饱和。随后,堵车区域开始辐射河鼓街、河洛街、河清街、河润街、爱建路、达道街。该区域车流量整天持续饱和,预计 20 时车流量将有所回落。

  14 日是友谊路(报业胡同至香格里拉酒店)部分封闭的首个工作日,预计车流量将比双休日增加 2 倍以上,早晚高峰均将提前和延后,且全天车流量将持续饱和。堵车区域或将辐射更远的河松街、前进路等街路。

  由于该区域辐射爱建学校、工程小学、新桥小学、经纬小学、113 中学等学区,预计早晚交通高峰的时间将有所延长,送子车辆要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多打提前量出门,按照道路标志、标线行驶,服从交警部门的指挥。预计磨合一周后,该区域堵车问题将有所缓解。

  对此,道里交警将全员上岗,对封闭区域周边道路及交通流量大的路口设置固定警力进行分流疏导,对远端绕行路线,视交通流量设置固定警力或巡逻警力进行疏导,保证绕行路线畅通。同时,交警部门还将加大对以上道路的巡逻和视频巡逻频次,发现交通事故及时拆除,全力将交通秩序受到的影响降到最低。

  如何避免拥堵,交警部门提出绕行建议:

  1。 由道外方向经友谊路去往河鼓街、前进路方向的车辆,可从防汛路绕行。

  2。 由道里方向去往群力地区的车辆,可从一面街、石头道街、西十二道街、霞曼街、通江街、大安街、经纬七道街、安康街、安隆街、达道街等道路绕行。

  3。 由友谊西路方向经友谊路去往尚志大街、一面街方向的车辆,可从友谊西路、河鼓街、河梁街、河润街、爱建路、经纬十一道街、红霞街、西五道街、森林街等道路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