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竹林、枫叶、水彩、国乐…… 国庆假期,哈尔滨这里文艺范儿满满

  来源:ZAKER 哈尔滨

  要说哈尔滨这个秋天的开始,最拉风的事情或许不是你能行多远的路,而是你能在这座你生活了多年、热爱了多年的城市,找到它更有趣的假期打开方式。“ 秋赏欢乐季,哈尔滨人游哈尔滨 ” 活动,就这样悄然掀起了哈尔滨人金秋游玩美丽冰城的热潮。

  现在的哈尔滨可以说是一座繁华的大都市,成为了很多的游客都心之向往的城市。在这个城市之中,高楼大厦是风景,欧陆风情是享受。随之,哈尔滨越来越多的近郊旅游地也成为了值得一玩的地方。闹市之中,一处低调安静的园林,正在默默绽放,吸引着哈尔滨人前来探园,处处惊喜,这里就是西郊山林。

  听,这里 “ 仙乐飘飘 ”

  国庆假期,作为占地面积 3 万平方米、林木覆盖率 80% 的东北地区唯一徽派艺术园林,西郊山林秋季的颜色愈加丰富,常青的松柏,金黄的落叶,还有火红的枫叶,这里仿佛世外桃源一般的仙境。

  在西郊山林一处庭院,记者被此处传来的民乐声所吸引。进入庭院更是惊喜,桌面上摆放着各种乐器,葫芦丝、巴乌、笛子等,而几位游客更是演奏得尽兴,被吸引来得游客也听得入迷。

  原来,这是哈尔滨的 “ 弘乐馆 ” 师生在此举办 “ 金秋森林音乐节 ”,二三十人的师生团队用音乐交流,更是与自然的交流。6 岁的刘思彤小朋友就是一位音乐小精灵,这边刚演出完毕,博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那边又释放了孩子的天性,开开心心去园林捡拾起了树叶。不过和别的小朋友总在收集枫叶不同,刘思彤收集了好多柳树叶。“ 柳叶,有‘留’的含义,一会儿我要把这些柳叶送给大家,希望大家都能留下在这里的美好回忆 ”,刘思彤一脸认真地说。

  “ 弘乐馆 ” 的刘彦宏老师说,在这里举办金秋音乐节,真的太有意境了。哈尔滨也有这么美丽的秋景,老师和孩子们在这样的氛围下演奏民乐,也让音乐的内容丰富了许多。

  看,这里有 “ 画画的 baby”

  “ 画画的 baby,画画的 baby…”,想必最近好多人都被这熟悉的旋律洗脑了吧。在西郊山林,记者就遇到了一群画画的可爱小朋友们。

  “706 艺术空间 ” 的老师们,带着四五十个孩子来西郊山林写生。孩子们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建筑物或是植物,甚至是园林里的盆景山石,作为自己写生的内容。

  孩子们画画时格外的认真和安静,但是看在眼里,又觉得西郊山林有了他们又是如此生机勃勃。来自江沿小学的宋玥莹就是其中的一名 “ 小画家 ”,她说西郊山林她最喜欢的就是眼前的枫树叶,她想把这美景留在画板上,送给妈妈。

  “706 艺术空间 ” 的负责老师付旭说,之所以今年选择西郊山林作为孩子们写生的地点,就是看中了这里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 这里就像是一处世外桃源,颜色又很丰富多彩,让人感觉静心的同时,又有着表达感情的意愿。” 付老师说,把眼前美景变成画笔下的作品,对孩子们来说,是亲近自然,也是提升内在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