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近 3000 台车辆“备战”冬季,让乘客温暖出行

  来源:ZAKAER 哈尔滨 记者 刘希阳 文 / 摄

  长假结束了,哈尔滨的天气也越来越冷了。继在双节期间通过智能调度等给市民提供出行便利外,目前交通集团公交公司部分线路已开始冬季车辆整备,特别是针对暖风系统、车内座椅扶手包裹等进行重点检查,并将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启动车内供暖,让乘客在冬季温暖出行。

  在刚刚过去的双节期间,交通集团公交公司对各分公司及所属各车队进行了联合大检查,涉及线路 97 条、车辆 479 台。同时,成立安全工作保障小组,节日期间对车队调度室、办公场所、场站、停车库、食堂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要求全部近 3000 台车辆车内标识、服务设施齐全,车辆安全设施设备完好。

  在双节期间,公交公司近 3000 台车辆已展开冬季整备工作。公交 9 路、101 路、102 路共计 80 台车辆均为去年新购置的纯电动车型。3 条线路车队长赵士坤告诉记者,目前各车队已经开始分批对车辆进行电路、气路、油路、水路检查,目前 85% 车辆已经完成车队内项目整备,重点对防冻除霜系统、暖风系统进行检修及对车窗、车门的密闭性进行检查。

  此外,车队还对车厢内部座椅软包部位进行检查,破损处进行维修;对扶手软橡胶破损处进行维修,让冬季市民在乘车时,乘坐以及把握扶手更为舒适。

  在进行完车队内部整备后,车队车辆还将陆续分批前往公交公司维保中心,对轮胎、发动机等进行检修,并利用电脑对车辆进行调试,确保在冬季为市民提供温暖的公交出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