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创新高:8 天长假哈尔滨地铁运客 154.6 万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节永志

  在刚刚过去的 8 天长假期间,不少市民选择乘坐地铁出行。来自哈尔滨铬铁集团的统计数字显示,长假期间,哈尔滨地铁 1 号线、3 号线一期共运送旅客 1546495 人次。其中 1 日当天客流最多,达到 249211 人次。根据统计数字,长假期间每天 17 时至 18 时,学府路至和兴路、理工大学至学府路、黑龙江大学至理工大学方向乘客最多,客流最高峰为 10 月 8 日 17 时至 18 时之间的理工大学至学府路方向,平均每节车厢拉乘 104 名乘客。

  哈尔滨地铁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地铁客流高峰在长假前一天就已经到来。9 月 30 日,哈尔滨地铁共运送旅客 253763 人次,达到今年以来的客流最高峰。随后的长假期间,哈尔滨地铁客流仍然保持高位,其中 1 日当天运客 249211 人次,成为继 9 月 30 日后,哈尔滨地铁今年客流量最多的一天。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统计数字,长假期间地铁客流主要集中在地铁各终点站、哈尔滨火车站、哈尔滨西火车站以及地铁沿线各商圈中。由于长假期间绝大多数大学仍然上课,所以每天 17 时至 18 时期间成为很多学生出行高峰。在这个时段中,学府路至和兴路、理工大学至学府路、黑龙江大学至理工大学方向乘客也是最多的。

  目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但地铁部门仍然坚持做好新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每座地铁车站站厅张贴了乘客须知:告知进站及乘车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进站乘客须配合脚下消毒,走消毒地毯通道;站台候车时,分散车门候车,乘车时尽量与其他乘客保持一定距离;车厢内不聚集、不近距离面对面讲话,不得大声喧哗,以保证乘客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