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经纬街恢复四车道通行,交警严查违停,这里停车最合理!

  来源:ZAKER 哈尔滨

  近日,经纬街沿线路面改造工程逐步完工,经纬街恢复四车道通行,个别驾驶人随意违停给沿线车辆通行造成一定压力。对此,哈市交警部门通过提高巡逻频次、强化现场教育等方式,严格治理违法车辆,保障沿线交通秩序平稳、顺畅。

  经纬街施工以来,哈市交警部门与相关单位进行频繁沟通,争取将施工路段对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在交警部门的保障之下,经纬街沿线恢复四车道通行。然而,部分驾驶人随意违停降低了沿线的通行效率。10 日 10 时 30 分,记者跟随交警道里大队二中队巡逻警力在经纬街上看到黑 A059J*、黑 AG0V3*(均为蓝牌)两车违停在左侧的黄色路边石旁。随后,民警拨通了一名驾驶人的电话,驾驶人赶回解释称,他正在旁边装修,因为比较着急,就把车辆停在了路边。民警告知该名驾驶人,黄色路边石是禁止临时和长时间停放车辆的,附近的经纬三道街、经纬四道街,大安街,东风街等路段均有停车泊位。最终,两台车辆均被处以 100 元罚款、驾驶证记 3 分的处罚。

  11 时许,黑 AF1055* ( 新能源)的白色轿车违停在经纬四道街与经纬街的交口处,不仅挡住了停车泊位的出车口,而且也使经纬四道街由两车道变成一车道。民警立即将其违法行为录入执法系统,并粘贴违停告知单,处以 100 元罚款记 3 分的处罚。

  据介绍,经纬街作为连接道外、南岗、道里等路段的重要街路,能够有效分流友谊路、田地街、红专街等路段的车流。目前,经纬街恢复四车道通行,为了全力保障周边交通秩序良好,哈市交警部门在强化违停治理的同时,还在经纬街沿线施划了停车泊位,市民可在经纬三道街、经纬四道街、经纬八道街、经纬九道街、经纬十道街、大安街、东风街、红专街等路段的停车泊位内进行停车。希望驾驶人能够按线、按位、按向文明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