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周末去哪嗨?看冰城人的出行导航都爱往哪儿扎堆!

  来源:ZAKER哈尔滨

  秋末冬初,五花美景,天气晴好的周末,你都会和家人去哪里游玩?高德地图发布最新一期的 “ 出游榜 ”,根据近期(10-11 月份)导航大数据及热度得出:周末出游最 “ 扎堆 ” 的哈市周边目的地是太阳岛风景区和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据高德地图大数据显示,赏水阁云天清泉飞瀑,太阳岛风景区近 1 个月有 8.2 万人次导航来过;畅游空中森林路线,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近 1 个月有 7.4 万人次导航来过。

  秋赏五花山,在爬山热门打卡地排名中,排在前两位的是帽儿山风景区(近 1 个月有 7.2 万人次导航来过),和被誉为 “ 哈尔滨后花园 ” 的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近 1 个月有 6.7 万人次导航来过)。看来,与家人去 “ 天然大氧吧 ” 的森林公园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是许多人都认为很不错的选择。

  在 “ 亲子遛娃 ” 榜单中,哈尔滨极地馆以近 1 个月有 6.7 万人次导航来过的成绩排名第一,其次最热的地方是哈尔滨文化公园、北大荒现代农业园,是节假日里带娃的好去处。而城市必打卡的旅游景点热度排名前三位的是:太阳岛风景区、索菲亚广场、中央大街。

  另外,自驾游近郊热门景点前三名为太阳岛风景区、帽儿山风景区、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跨城短途自驾游最热门的目的地前三名为五大连池风景区、镜泊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吉林查干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据了解,高德指南出游榜上线各种主题游目的地推荐,目前已覆盖全国 300 多个城市,推荐 4 万多个游玩地点。这些目的地推荐都是基于导航出行数据和热度的真实反映,动态呈现,按月更新。市民不论是想规划本地游、异地游、自驾游、亲子游,还是小众打卡,在高德地图上搜索城市名称便可实时查看、收藏。

  以上这些地儿都是不错的选择,那么,就赶快抓住秋末冬初之际,趁着好天气在周末和家人一起去自驾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