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 8 项新措施出炉,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来源:ZAKER 哈尔滨

  黑龙江省 8 项新措施出炉,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

  具体措施为:

  1。 以高校为主体,整合社会、企业创业培训资源,为高校毕业生免费提供专业培训,并从教学经费中安排创新创业教育专项资金。

  2。 依托创业孵化载体创业导师和合作的服务机构资源,为高校毕业生免费提供创业辅导。

  3。 鼓励各类创业孵化载体留出一定空间用于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各级政府清理出来的非办公室用房优先用于创办创业孵化载体;鼓励高校建立大学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

  4。 满足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领取一次性创业补贴、领取一次性创业补贴。

  5。 有条件的市(地)、县(市)给予租金补贴,补贴期累计不超过 3 年。

  6。 对符合创业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和高校毕业生创业企业分别提供最高额度不超过 20 万元和 300 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按规定给予贴息。

  7。 各类创业孵化载体为高校毕业生创业企业提供房租、服务费减免等;鼓励省创新创业共享服务平台加盟单位为高校毕业生创业提供资源共享服务。

  8。 为初次创办并入住企业或团队提供第一、二年免费和第三年不超过 50% 比例缴费政策扶持、运营三年以上且三年平均出孵率不低于 60% 的创业孵化基地给予一次性奖补;运营不满三年的,可按在孵企业数量或孵化成功企业数量给予适当奖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