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交警3天查处违停万余件、酒驾203件、扣留大货车139台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连日来,哈市交警部门持续针对违停、酒驾、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治理。在13日至15日的整治行动中,共查处违停车辆1万余台,酒驾203件,其中饮酒驾驶158件、醉酒驾驶45件,扣留违法大货车139台。

  1、消防通道门前违停罚100元、记3分

  13日晚,交警顾乡大队在工农大街、融江路、滇池东路等路段开展巡逻,重点查处夜间占用行车道、消防通道违停的交通违法行为。19时20分许,巡逻警力在融江路、滇池东路等某小区门前发现黑AY747*、黑A7MT9*等多台车辆违停在消防通道门前,交警依次对违停车辆粘贴违停告知单,并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20时53分,民警巡逻至安居街和工农大街交口处时,发现黑CJJ50*等车斜列式的停靠在道路中央,严重影响到其他车辆通行,带来交通安全隐患,民警随即对车辆粘贴违停告知单,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

  14日8时40分,交警哈西大队警力巡逻至永兴路附近,发现某工地门前的4米宽消防通道被黑A856*号的轿车堵了一半,而地面上就清晰的标注着消防通道的字样。民警立即对该车粘贴违法告知单,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并通过电话告知驾驶人将车辆驶离违停现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2、夜间严处货车交通违法

  13日晚,交警顾乡大队警力沿三环路、阳明滩大桥、老机场路等路段开展巡控,严查货运车辆超载、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20时15分许,交警先后查处了黑Al257*、黑AR367*(均为黄牌)的两台大型货车。据驾驶人交待,该车是自新发镇出发去往哈双北路附近,装载的是渣土,并且确实超载了。后经称重两台车辆分别超载100%以上和30%未达到50%,两人也分别面临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以及5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14日晚,交警动力大队警力重点巡控哈宏公路、公滨路等货车易违法路段。巡逻至次日3时许,黑AT921*(黄牌)拉载石料的大型货车因涉嫌超载而被交警取缔。半小时后,民警又在这一路段查处了涉嫌超载的黑LC206*(黄牌)大型货车。后经称重,两台车辆分别超载75%和100%以上,两名驾驶人将面临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以及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3、酒驾逆行逃跑被抓

  13日晚间,记者跟随交警松北大队来到中源大道周边开展酒驾夜查行动。21时30分许,一辆黑色轿车在距离检查点50米处突然调头逆行逃窜,开出去20米后被警车截停,驾驶人随后民警被控制。经呼吸式酒精检测,驾驶人酒精含量为24mg/100ml,达到饮酒驾车标准。

  据驾驶人交待,事发当天下午喝了两瓶啤酒,因为担心被处罚,便开车逃跑。据执勤民警介绍,驾驶人因存在逆行和酒驾两项交通违法行为,将被合并处以罚款2200元,驾驶证记15分,暂扣半年的严厉处罚。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23时许,交警松北大队民警对一辆黑色轿车驾驶人检测酒精时,快速测酒棒不停闪烁,驾驶人承认自己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经检测,驾驶人酒精含量为60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称他在家中喝了一瓶啤酒,突然想到家中缺少生活用品便驾车出门,结果刚刚开出没多远就被查处。同时,该人还存在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的违法行为,将被合并处以2100元罚款,驾驶证记14分、暂扣半年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