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喜报!哈市包揽省中学生篮球赛男女初、高中全部冠军

  许峰 ZAKER 哈尔滨 记者 郑炜

  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2020 年黑龙江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 27 日在海林市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海林市教育体育局承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 89 支代表队,1100 余名男女运动员参赛。其中哈尔滨市参赛队伍在本次比赛中成绩喜人,哈市第五中学校包揽了高中男子、女子组和初中男子、女子组四项冠军。

  据悉,本次大赛哈市选派了传统强队哈五中、哈三中、哈九中、哈三十二中、五常雅臣中学等在内的 42 支队伍参赛。其中男队 33 支和女队 9 支参与角逐了高中男、女组和初中男、女组的全部赛事。为做好各个参赛队伍的防疫和安全工作,市教育局派遣参赛工作组靠前指挥,安排、协调、保障和服务好小运动员的参赛、生活等相关事项。

  经过十天的比赛,哈市代表队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哈市第五中学校包揽了大赛高中男子、女子组和初中男子、女子组四项冠军。此外,哈尔滨市参赛代表队还包揽了大赛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的前三名。其中,哈三中、哈三十二中和哈九中囊括高中女子组前三名,哈五中、哈四十九中和五常世纪中学获得初中男子组前三名,哈五中、哈尔滨杨楚珊中学和哈六十九中摘得初中女子组的前三名。

  记者从市教育局参赛工作组了解到,出征的哈市参赛运动员们,在比赛中斗志昂扬、技战术运用娴熟,发挥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凸显了哈市校园篮球项目在全省的领跑地位和校园篮球发展成果。本次比赛也检验了哈市中小学篮球运动的校园篮球发展水平和普及开展情况,为进一步落实好两办印发的 “ 德育美育 ” 工作精神,今后推进哈市学校青少年篮球运动体育工作注入了又一针强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