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担保额突破 1.5 亿元!大学生创业担保助力千人实现稳创业

  来源:ZAKER 哈尔滨

  2020 年初以来,针对大学生创业主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出现的生存危机和经营发展受限问题,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积极行动、创新举措,持续加大对全省创业大学生群体的支持力度,全力帮助广大创业主体纾困解难。截至 11 月 27 日,当年新增贷款担保审批已突破 1000 笔,新增审批额度超过 1.5 亿元,帮助 1000 余名大学生实现了稳创业稳就业。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

  为努力把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这项优惠政策落实好、做到位,使其达到稳创业、稳就业的最优效果,大学生担保公司在具体工作中,主要突出了三个方面:

  一是打破常规,主动作为。通过积极与合作银行想办法、想对策,开辟疫情期间绿色审批通道,实施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灵活审批等方式,努力跑出省级创业贷款担保平台支持大学生创业企业保生存保发展的 “ 加速度 ”。

  二是及时部署,加快落实。在对符合条件在保客户,快速办理续贷的同时,及时在最新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调整后,将大学生个人类创业担保贷款额度调到了 20 万元,将合伙创业担保贷款总额度提高到了 300 万元,最大限度放宽了担保准入条件。

  三是创新方式,强化协调。及时因应疫情形势变化调整了业务办理和保后监管方式,通过灵活采用 “ 线上线下相结合、电话与实地相辅助 ” 的方式,实时对支持客户进行了全方位的信息跟踪和服务指导,在切实做好项目风险防范的同时,尽最大努力推动了大学生创业成功率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