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快递工作人员监守自盗,抓!

  经过近一个月的侦察工作,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刑事侦查中心二中队,在平房区某快递公司,陆续抓获三名监守自盗的快递工作人员,为企业和群众挽回损失十余万元。

  2020年11月23日,平房公安分局接到平房区某快递公司的报警,称该公司近期有多个快件被盗。接到报案后,刑侦二中队立即开展工作,调取大量快递公司监控录像进行分析,并逐一走访相关岗位工作人员,迅速锁定一名犯罪嫌疑人,于11月25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供述了自己利用职务之便,盗窃11部高挡手机进行贩卖的犯罪事实。

讯问现场。讯问现场。

  因为犯罪嫌疑人王某所供述盗窃的物品与快递公司丢失的物品有出入,所以侦查员们怀疑还有其他人员在实施盗窃,决定深挖犯罪。2020年12月初,随着调查的深入,另两名临时雇佣人员进入侦查员的视野。

  其中,关某因其使用的衣服、香水、手机等物品与快递公司丢失物品一致,同时结合监控录像分析,侦查员确定其有重大作案嫌疑。2020年12月7日,刑侦二中队教导员郭振生带领民警王泓辰、邵青远、保国派出所民警张晗,赶赴哈尔滨市双城区将犯罪嫌疑人关某抓获,关某当场交代了在工作中盗窃邮寄的手机、香水、戒指及衣服的犯罪事实。

  2020年12月10日,另一犯罪嫌疑人唐某在南岗区学府路一带出现,侦查员们立即赶往现场,在学府三道街一小区将唐某抓获,经讯问,唐某交代在快递公司工作期间,先后实施三次盗窃,共盗窃华为、小米等手机9部。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