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哈尔滨新区现场办公会举行 省工信厅直面9大问题

  25日,省工信厅在哈尔滨新区举行了一场现场办公会,来自新区的7家重点企业和新区工信局成为主角,要扶持政策,要贴息贷款,要行业发展具体指导,企业畅所欲言,省工信厅一行人员对企业提出的9个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省工信厅在哈尔滨新区举行现场会。省工信厅在哈尔滨新区举行现场会。

  在哈尔滨新区的组织下,唐山建华实业集团、正威国际集团、黑龙江惠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海邻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和新区工信局,分别围绕石墨、企业上市、深哈智慧园、创新创业、贷款贴息等方面,提出了需要针对性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的9个具体问题。针对新区企业提出的问题,省工信厅一行人员表示,当场能解决的问题马上就办;当场解决不了的,涉及省工信厅事权的,会后马上研究;涉及省政府及相关部门事权的,将提请省工业运行专班研究;对专班也解决不了的事,将呈请国家有关部门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位推动。

  省工信厅相关领导表示,省工信厅对待哈尔滨新区始终遵循“黑龙江要好,哈尔滨必须好,哈尔滨要好,新区必须好”的原则,真正体现“龙江发展看哈尔滨,哈尔滨发展看新区”;对待新区企业始终遵循“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理念,努力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合力推动实现新区“一年一变化、三年大变样”。省工信厅将尽全力帮助新区加快建设发展,制定产业规划和出台支持政策首先要想到新区,符合产业定位的大项目好项目首先要摆到新区,资源要素配置首先要聚焦到新区,下一步还要建立问题台账、建立联系机制、做好支持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