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新闻

  原标题:7家企业获评AAA级信用等级

  进一步完善全市企业质量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引导和鼓励广大企业自觉履行质量主体责任,近日,哈尔滨市质量协会依据有关地方标准,对全市首批自愿申报质量信用评定的制造业企业,开展了质量信用评定。经评定,7家企业获得信用等级评价AAA级。

  开展此次质量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目的是提升企业产品质量,规范企业管理,强化企业质量信用意识,评定工作遵循企业自愿、社会参与、标准统一、公开公正的原则,不收取企业任何费用。经过专家组对企业提交的纸质资料评审及现场评定,按照哈尔滨市制造业质量信用等级评价细则的要求,对企业贯彻质量诚信理念、履行质量承诺能力、兑现质量承诺表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相关的调查、取证、抽样等评定核查确认工作,并形成了相关可追溯的评定资料及企业质量信用等级划分现场评定结论。截至2020年12月11日,哈尔滨市质量协会已对首批申报的21家企业进行了质量信用等级评定。经过评定专家会议审定通过,其中,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企业获得信用等级评价AAA级。记者了解到,此项工作在全省尚属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