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食神”附体,市民花样制作美食过大年

  来源:ZAKER 哈尔滨

  难得几天的春节假期,让不少热衷于制作美食的 “ 食神 ” 们有了展示的机会。市民苍女士就是其中之一。正宗满族传统火锅、烤肉、西餐、日料、韩式火锅面 …… 从除夕到正月初七,春节期间苍女士每一天都为家人精心准备了各种美食。看着家人们大快朵颐,苍女士心里有股浓浓的成就感。

  苍女士今年 39 岁,从事音乐教育工作。她告诉记者,自己最大的爱好就是做美食,也愿意在朋友圈里分享自己的成果。“ 平时工作忙,只能利用工作之余的零星时间施展爱好。” 苍女士说,她决定趁着春节几天假期多做几道菜,犒劳自己和家人一年的辛劳。

  “ 除夕吃满族传统火锅、初一做几道传统菜、初二吃烤肉、初三做西餐、初四日料、初五吃饺子、初六素食、初七韩式火锅面 ……” 年三十前几天,苍女士就 “ 草拟 ” 好了春节七天假期一家三口的食谱。苍女士祖上是满族,从小到大年三十儿都要吃传统火锅。今年继续延续老传统,也是希望 8 岁的女儿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而其它制作美食的标准则是在 “ 老规矩 ” 的基础上改良出新,荤素和营养合理搭配。

  苍女士说,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今年她们一家三口决定不回齐齐哈尔老家过年。这是三口人第一年就地过年,省去了往返奔波,苍女士也有了更多的时间来琢磨、制作美食。不惧 “ 每逢佳节胖三斤 ”,自己和家人们能从食物中获得乐趣和幸福感,这让苍女士十分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