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剩余烟花爆竹返库保存!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督导检查哈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2 月 25 日,省应急管理厅检查组赴阿城区和香坊区对我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禁放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市应急管理局陪同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阿城区会宁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和香坊区喜庆烟花爆竹零售店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我市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监管和禁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要求,属地监管部门要持续加大检查力度,监督企业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隐患问题,确保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

  为落实国家、省相关通知要求及市政府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会议精神,2 月 23 日至 26 日,市应急管理局针对违反禁放规定销售烟花爆竹和违规销售 “ 冷光烟花 ”“ 钢丝棉烟花 ” 等行为连续开展检查 , 抽查了主城区禁放区域外的 16 户烟花爆竹零售店 ( 点),要求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隐患问题。对超许可范围经营烟花爆竹的企业进行立案处罚,对违规产品进行收缴,有力震慑了违法违规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以烟花爆竹返库工作为重点,督促属地应急管理部门监督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将剩余烟花爆竹及时按规定返库保存,确保做好春节禁放收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