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 开春即开工 ” | 京哈高速龙江段改扩建工程忙碌建设中……

  陈晓光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丹

  进入 3 月,冰雪仍未消融,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工程拉林河大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进行工程左幅钻孔桩施工。项目办相关负责人说,项目 3 月 1 日吹响全面复工 “ 集结号 ”,全体建设者已经返岗,投入到紧张的复工工作当中。

  京哈高速是我省出省的南大门,也是车流量最大、最为重要的物流进出通道。京哈高速拉林河 ( 吉黑省界 ) 至哈尔滨段改扩建工程建设起点为京哈高速 K1137+000 处,即拉林河大桥南岸 ( 吉林省侧 ) 的吉黑两省交界处,与建设中的京哈高速长春至拉林河段终点顺接。

  全线利用既有四车道拼宽扩建,路线先后跨越拉林河、京哈铁路,经兰棱镇、双城区、平房新区、跨越京抚公路 ( G102 ) 后,终点于京哈高速 K1207+956 处,与城市主干路学府路顺接结束。路线全长 70.955 公里,为设计速度 120 公里 / 小时的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项目于 2019 年 5 月 30 日开工建设,计划 2021 年 10 月 31 日交工,建设工期为 3 年。

  去年 10 月 15 日,京哈高速改扩建项目完成了右幅主体工程,实现右幅双向保通,并与吉林省境内长余路段同步 “ 双通 ”,打通我省南下大通道,也为今年的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 年开年伊始,面对疫情,京哈工程项目办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推进 “ 开春即开工 ”。目前,项目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 400 余人、机械设备进场 260 余台套已进场,拉林河特大桥钻孔桩、瓦盆窑互通桥梁等控制性工程全面复工复产,并进入紧张施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