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谁这么“勇敢”?酒精过敏还喝酒,喝完酒还开车……丨哈市交警严查酒驾、醉驾

  王亮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醉驾男面对交警 “ 谦虚 ” 地表示半天前喝了一瓶,酒精过敏还要坚持喝酒驾车 ……

  近期,哈尔滨交警部门紧盯城区主要街道、餐饮娱乐场所聚集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持续开展酒驾、醉驾违法整治行动。

  4 日 19 时许,一台大众 SUV 突然停在哈双路临检卡点附近,交警上前查看时发现,车内酒味明显,验酒棒刚伸进车内就报警了。面对询问,史某称他确实喝了酒,但是中午喝的。八小时前喝一瓶啤酒,还能有这么大的酒味?现场交警带着疑惑对史某进行了酒精检测,结果其体内酒精含量到达了 122mg/100ml,构成醉酒驾车。最终,史某讲出实情,傍晚他与朋友小聚时喝了几瓶啤酒,离席后他认为路程比较近,不会有交警检查,便侥幸上路。最终,史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考,且追究刑事责任的处罚。

  4 日晚 8 点多,一台灰色面包车在哈双路某处因酒驾被执勤交警取缔,驾驶人王某面色通红,车内充斥着酒气。面对询问,王某称他干一天活有点累了,就和朋友喝了几杯啤酒,因为是过敏体质,所以显得面红耳赤。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 40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王某被处以罚款 2000 元,驾驶证记 12 分暂扣半年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