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营商局(诚信办公室)、省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向好人致敬——2020“在线好人”发布仪式暨“龙江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出席活动,并为荣登2020年度“中国好人榜”的“龙江好人”代表颁奖。

  发布仪式开始后,“好人”们通过虚拟影像的时光隧道进入演播大厅,配以快板书、沙画、纪录短片等方式再现好人故事,给现场观众带去全新的视觉体验。同时,发布仪式采用全媒体直播方式呈现,给广大网友和“好人”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的交流平台。活动现场,主办单位还共同启动了2021“在线好人”计划,将用一年时间发现100个好人,帮助100个好人。

  据了解,“龙江好人”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的一项群众性评选活动。2020年,我省推选产生的“龙江好人”中,包括“火车”司机孙刚在内的25名模范人物被中央文明办评选为“中国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在线好人”是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依托民生栏目《新闻法治在线》开展的一项评选活动,每年评选新闻中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典型人物,目前已连续举办两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