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畅滑哈亚雪!哈尔滨超长冰雪季迎来“春日热潮”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钢

  春日暖阳与粉雪共舞,雪道驰骋与奥运健儿为伴。冰城冬季旅游正在发挥其在全国超长冰雪季的特质,吸引更多的游客在这里抓住冬天的 “ 尾巴 ”。记者从市文广旅游局获悉,3 月中旬哈市再迎滑雪高潮,来自省外内的游客齐聚亚布力雪场,一边滑粉雪一边提前感受冬奥激情。据介绍,我市室外滑雪将一直持续到四月底。

  边滑雪边观赛 太值得

  “ 这次来亚布力太值得了!” 来自温州初学滑雪的张文告诉记者,“ 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高山速降滑雪,这次在亚布力滑雪的同时看到国家队雪上健儿从眼前飞驰而过,简直就是 ” 飞 “ 啊!”

  眼下,国家队冬奥健儿正在在亚布力滑雪基地展开训练,也让前来滑雪的游客彻底感受了一把什么叫速度与激情。据介绍,亚布力开通三山连滑后,游客可以近距离看到奥运健儿滑雪的身姿。

  据介绍,目前在亚布力体育局雪场大约有 350 名国家队滑雪运动员正在进行紧张地训练。滑雪训练项目包括高山、单板和越野项目,还有最让游客拍手鼓掌的空中自由式技巧。

  据介绍,3 月 21 日 -3 月 22 日将在亚布力举办 “2020-2021 赛季全国单板平行大回转冠军赛 ”;3 月 26 日 -31 日举办 “2020-2021 赛季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 ”;4 月 3 日 -4 月 8 日举办:2020-2021 赛季全国高山滑雪冠军赛。届时,游客可近距离观看国家级高水平滑雪运动员的表演。

  边滑雪边赏雪 太爽了

  “ 亚布力下雪了,太美了!” 来自北京吴先生表示,这次带着女儿来哈尔滨就是要感受有雪的春天、最棒的雪场。作为一位资深媒体人,吴先生去过世界上很多知名的雪场,可他最偏爱哈尔滨亚布力,最爱这里的雪。

  下了高铁,租上越野车,先带女儿来顿杀猪菜,然后一路北国风光来到亚布力。亚布力雪质好、雪量大、雪道设计合理,尤其三月份的粉雪更有魅力。当阳光洒满整个锅盔山,温暖、惬意,在暖风里滑雪才爽 …… 吴导告诉记者,滑雪的同时他要多拍一组 “ 大片 ”,让京城媒体群的朋友们好好 “ 羡慕 ” 一下,有机会大家一起组团来感受粉雪的魅力。

  据介绍,雪粉雪与普通雪最大的区别就是含水量极少,捧一把粉雪放在手心里,呼的一吹,粉雪就像沙粒一样散去。

  这样干燥的雪,滑起来干脆爽快,板刃与雪摩擦的 “ 唰唰 ” 声,让人心跳加速、乐此不疲。

  自驾 “ 哈亚雪 ” 超长冰雪季现自驾热

  抵达哈尔滨,租车公司的车已停在哈西客站停车场,来自北京的史航和三位朋友将滑雪器材搬上车,自驾车驶上哈亚雪专线,目的地亚布力、雪乡。

  据市文广旅游局介绍,目前,有大量外地游客采用飞机、高铁 + 自驾的方式来哈尔滨游玩。自驾 “ 哈亚雪 ” 正成为冰城春季旅游的特色和流行。哈尔滨 - 亚布力 - 雪乡组成的哈亚雪专线被称为龙江最美滑雪线路。一路自驾滑雪之旅,哈尔滨购物、品美食、泡温泉、平山 “ 看神鹿 ”,亚布力观赏大熊猫、滑雪,雪乡看雪、体验东北民俗 ……

  据介绍,亚布力每天接待外地游客近千人,自驾占了其中很大一部分。春季来滑雪的游客更加青睐深度旅游,他们更加追求旅游自由度和品质,所以自驾就成为他们的首选,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有关人士表示。

  另据了解,今年我市将规划布局金龙山、亚布力等自驾车营地建设,完善连通市内 3A 级以上景区、省内主要景点、东北三省一区和中俄边境的自驾游线路,构建形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度、特色突出的自驾旅游布局体系。

  图片由市文广旅游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