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轮胎下沉严重超载 100%,车牌号被污泥挡严……这些“大祸”车被严罚

  姜文鑫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近日,各建筑工地陆续开工,哈市市区内货运车辆出行增多,超载、非法改装、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有所抬头。对此,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设置 25 处固定限货点的同时,还不间断的展开夜间动态巡控,取缔各类交通违法。

  司机超载上路 “ 一问三不知 ”

  25 日 20 时许,交警在松北区巡查时发现,黑 EL651* 号的货车在行驶时车身左摇右晃,十分危险,其轮胎下沉严重,制动时,还发出 “ 吱吱吱 ” 的异常响声,超载嫌疑很大。交警立即将其截停,后经称重,该车超载 100%。可驾驶人却一再辩解称自己刚开车没几天,对车辆的情况一概不知。

  民警表示,超载情况下轮胎极易爆胎,而且制动距离的延长也使事故隐患增大,驾驶人驾车出行前应全面了解车辆状况,预防意外情况的发生。最终,车辆被依法扣留,该人将面临 2000 元罚款、驾驶证记 6 分的处罚。

  超载大货连车牌都看不清

  半小时后,一辆溅得一车泥污、连车牌号和放大号都看不清的大型货车行驶在昆明大街,交警目测其有超载嫌疑。民警当场将其截停,并要求驾驶人对车牌号码进行清理,清理了十分钟后,“ 黑 AS675*”(黄牌)的车牌和放大号才现了身。

  后经称重,该车超载 100% 以上,该驾驶人同样面临扣留机动车、罚款 2000 元、驾驶证记 6 分的处罚。随后,在同一地段,黑 AA081*(黄牌)的货车因超载 30% 以上被交警取缔,同时驾驶人还存在未携带驾驶证的交通违法。两项交通违法,将合并处以 550 元罚款、驾驶证记 7 分的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为强化全天常态化管控成效,交警部门围绕友谊西路、长江路、南直路、三环路、阳明滩大桥等路段重点布控,对于超载、闯红灯、“ 闯禁行 ”、非法改装、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一律从严处罚。交警部门提醒驾驶人及车主,要提高安全文明驾驶的意识和责任感,从源头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