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话剧院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尔滨话剧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作的大型史诗话剧《任务》在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哈尔滨演艺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即将完成排练场工作,开始舞台合成,将于四月中旬与观众见面。

  漫云女子不英雄,万里乘风独向东!

  话剧《任务》以我省抗联老战士、原省政协副主席李敏同志的生平为蓝本,展现了这位革命女战士投身革命事业、波澜壮阔的一生。反映出一位共产党员坚持革命信仰,不断践行共产党人历史使命的崇高精神境界。该剧力求回归戏剧本体,用洗练的语言和诗化的舞台呈现,表现出剧中人对信仰的坚守,对革命的忠贞不渝,以及和平年代继续革命、坚持党性的高贵品格。

  话剧《任务》的主创人员以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进行创作,以共产党员的情怀和担当为党的生日抒情。  

  总导演

  韩雪松

  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教授、国家一级导演、硕士生导师 

  曾获奖项:全国新剧目展演优秀导演奖、剧目奖、全国人口文化大奖最佳导演奖、全国评剧汇演优秀剧目奖、建国五十年晋京演出优秀作品奖、全国儿童剧调演优秀导演奖;曹禺全国戏剧大奖赛导演奖、中国话剧“金狮奖”导演;省精品工程最佳导演奖及各项省部级大奖等。代表作品:《人民的毛泽东》、《雪落有声》、《夜幕下的哈尔滨》、《痴情庄稼汉》、《山村清风》、《赵一曼》、《被俘的普罗米修斯》、《教父》、《潜在的支出》等。  

  编 剧

  段 沛

  上海戏剧学院在读博士生,现任职于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

  主要作品有话剧《人约黄昏后》、歌剧《流亡曲》等,作品曾获国家艺术基金等项目扶持。

  编 剧

  李世涛

  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副教授,文学博士。

  主要作品有话剧《倒春寒》、《海上生明月》、《深呼吸》、《姜椿芳》等,作品曾获国家艺术基金、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等项目扶持。

  导 演

  胡东雁

  上海戏剧学院讲师、博士

  代表作品《声边》为第20届釜山电影节展映短片。

  舞美设计

  曲  杰

  国家一级舞美设计。 哈尔滨话剧院党委书记、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戏剧家协会理事,哈尔滨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

  担任舞美设计的作品有话剧《秋天的二人转》、《雪落有声》、《最后一个情圣》、《脊梁》、《大戏法》、《不忘初心》等。话剧《秋天的二人转》获第二届中国舞台美术大展“作品大奖”;“华文地区舞台美术设计一等奖”。第十八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式舞美设计。获省“丁香奖”舞美设计一等奖及省舞台美术作品展舞美一等奖,获得过多项国际、国家级大奖。

  舞美设计

  李  华

  家一级舞美设计,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员。

  曾在话剧《希望》、《远山的风烛》《多雪的冬天》、《寻找生命恋歌》、《蜗 居》、《小抗联》、《麻将闺蜜》、《不忘初心》、《第五天神》、《活性炭》等多部话剧和第十届冬运会开幕式、第二十八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等大型文艺晚会上担任美术设计,获得中国舞台美术与技术展优秀奖、全国第二届舞台美术展舞美设计优秀创作奖、全国舞台美术与技术邀请展作品奖,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二等奖等多项奖励。

  灯光设计

  刘  镝

  国家二级舞美设计,中国舞美学会会员、省舞美学会会员、哈尔滨戏剧家协会会员。

  在话剧《不忘初心》、《王殿海》、《隐婚男女》、《我和我的同学》、《笑满神州歌满天》、《职场游戏》、第33、35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开、闭幕式晚会、多个《诗歌朗诵会》、《经典时尚美文朗诵会》及哈尔滨市纪委廉政教育演出等剧目或晚会中担任灯光设计。

  领衔主演

  赵淑珍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电影、电视、舞台剧表演艺术家。

  1960年,进入哈尔滨话剧院,从此开始了表演生涯。是哈尔滨话剧院鼎盛时期创作剧目中女主角的不二人选,主演过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阴谋与爱情》、《青春之歌》、《保尔·柯察金》、《安提戈涅》、《曹植》等。曾先后出演电视剧:《年轮》、《咱家那些事》、《左手亲情右手爱》、《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暖暖的幸福》等。被誉为银屏国民奶奶。参演电影《只有芸知道》。2020年凭借电影《别告诉她》走入好莱坞影坛,成功跻身国际影星行列。获得第35届美国独立精神奖最佳女配角奖,成为继章子怡后第2位获得该奖项的中国演员;同时她还获得了第24届美国圣迭戈影评人协会奖等8个最佳女配角奖,2020年末获得第七届“中国电视好演员”优秀女演员称号。

  领衔主演

  吴  英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哈尔滨戏剧家协会会员

  曾主演参演《大戏法》《秋天的二人转》《不忘初心》《高天厚土》《任务》等十多部话剧;曾参演大型音乐舞蹈史诗黑龙江《“四大精神”颂〉;曾参演电影《村官过大年》、《喜神》、《我的兄弟姐妹》、《开头那些日子》、《家事如天》、《大院总管》等多部影视剧,其中《村官过大年》获电影华表奖、五个一工程奖、百合奖;参演小品《东北活雷锋》荣获曹禺戏剧小戏小品表演奖,多次参加比赛,荣获国家、省、市级多个奖项。

  话剧《任务》既是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庆生”之礼,也是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向优秀共产党员的“致敬”之作。4月的首演结束后,该剧将于7月1日、2日在哈尔滨大剧院隆重献礼。 

  演出时间:2021年4月16、17日

  晚19:00演出

  演出地点:哈尔滨话剧院大剧场

  (道里区兆麟街60号)

  售票电话:0451——55550500

  (大麦网同时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