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打造青山常在的美丽古城!阿城 3 年人工造林 1.12 万亩

  张玲 ZAKER 哈尔滨记者 康福柱

  4 月 22 日,阿城区组织开展 “ 建党百年 · 志愿同行 ”“ 同植一片绿色 · 共享一片蓝天 ” 义务植树活动,在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吊水壶风景区植树。近 3 年来,阿城区已累计完成人工造林 11200 亩,全力践行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发展理念,不断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持续推进生态阿城、美丽阿城建设。

  在植树现场,大家扶树、培土、浇水 …… 认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同时,阿城区把村屯周围、道路两旁、房前屋后作为增绿重点,大力推进 “ 村屯绿化 ”,全面提升村屯绿化品质,改善生态环境,以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目标,全力推进标准示范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共实施村屯绿化造林 4314 亩。

  在保护好现有森林植被基础上,阿城区采取人工造林的方法,营造水土保持林、农田防护林、牧场防护林以及经济林,形成乔、灌、草相结合,林带、林网、片林相融合,常绿树种与落叶树种合理配置,农、林、牧协调发展的防护林体系,共实施项目造林 2100 亩。

  为全面保障森林资源有序增长,阿城区开展绿卫、森林督查行动,坚持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的工作举措,对违建别墅、废弃矿山、毁林开垦等违法侵占的林地进行恢复植被,守住生态红线,共实施植被恢复造林 4786 亩。

  阿城区将继续加大乡村振兴造林绿化的工作力度,围绕改善生态、改善民生两大主题,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空气常新的美丽阿城。